close


因為我是在店家拍照的..所以化妝和換裝的過程是禁止拍照攝影的~換裝到拍照結束大約1個小時多..


可憐的新井...因為是男人~~所以無法到上樓看我化妝~陪我一起選裝..只好在樓下等..等到畫好了,


衣服穿好了...才可以到三樓來看我拍照...


舞妓是日本藝妓在見習階段時名稱,和藝妓一樣屬於表演藝術的女性工作者,


工作內容除為客人服侍餐飲外,主要為在宴席上以舞蹈、樂曲、樂器等表演助興。



有四張照片是店家拍攝做成相簿...所以我只能拿相機對著相簿拍了...



因為拍照的過程...新井就坐在我的對面一直看著...還有加上自己對於第一次這樣的裝扮..不習慣!!


顯得有些不自然....



舞妓的髮型為"割れしのぶ"及"おふく";藝妓的髮型以稱為「島田髷」的髮型


這是店家會幫你拍完六張照片之後..有10分鐘左右的時間,可以在另一個房間自行拍照!!


不過房間不大...裝飾品也不多道是真的!!






舞妓會用一種液狀的白色顏料均勻塗滿臉部、頸項,因此看起來猶如雕飾華美的人偶一般,


而從業未滿一年的舞技,擦口紅的時候,是指被准許塗下唇的,代表他還年輕。




舞妓的服裝是十分華麗的和服,做工、質地和裝飾都十分上乘,因此也異常昂貴,


一般在50萬円以上,有的甚至達100萬円。


穿上這套和服...說真的...很重又很熱  而且綁的超級緊的...


所以夏天要我穿和服在街上走.....簡直是要我的命了!! 穿浴衣就可以了~


雖然感覺很怪...但是來到京都也別忘了來體驗一下...變身舞妓的滋味~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左右,


一般舞妓是不可以隨意照相的,有的比較好的會讓你拍..不過遊客通常都會沒經過同意就自行拍..


這樣會造成舞妓的困擾..畢竟她們這樣打扮~~是因為工作的關西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ai 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