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長寺是禪宗臨濟宗中的建長教派主要寺廟,在鐮倉五禪寺中名列第一



入場前請買門票300円  新井~別搶鏡頭...這個怪伯伯



建長寺在1253年由北條時賴所建,是日本最古老的禪宗寺廟而且也是鐮倉最早建立的寺廟。


第一位廟長是蘭渓道隆,一位從中國來的禪宗僧侶。


樓門上供奉著五百羅漢~~但是不對外開放參觀



寺鐘(梵鐘)被指定為國寶



前往小方丈,僧堂,同契院的入口



在我後方則是[彿寶殿]



彿殿


供奉著2.4米高的地藏王菩薩坐像,天井上的格子花鳥畫也很漂亮喔!!



法堂


供奉著 釋迦苦行像,千手觀音.天花上則是雲龍圖~來參觀的時候別忘了抬頭看看喔!!真的很美





華嚴小寶塔


唐門


金碧輝煌....我最愛這個門了啦~~


 


寺務所


當天唐門沒開~~只能往旁邊的小門進去了



龍王殿


蘸碧池


方丈庭園,我的背後還有一段小橋....被我擋住了   後方的建築是得月樓


前往正統院的參道



連水溝的水都清晰可見...就算裡面有小魚也可以清楚的算出來勒!! 可惜只有水!!



天源院   不是我拿雨傘當裝飾....是真的在下雨啦~~


可愛的石雕像~忍不住也就跟他一起拍一張了



在往半僧坊的路上一小段長了許多的姬紫陽花,很漂亮一景



爬了200多層的階梯..終於來到天狗的地盤....雖然真的很喘~還是一定要跟她們打招呼一下了~~


參拜之前別忘了~~洗手,漱口喔!!!


半僧坊


供奉著半僧坊權現,可以祈求防火消厄,家內安全,商業繁盛等等~~



百度石


在半僧坊的旁邊有富士見台和相模灣島見晴台,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和相模灣的景致!!


可惜~~當天下雨...望眼過去一片霧濛濛!!



曙觀音


曙觀音旁的姬紫陽花小花園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ai 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